入住一段時間了,今天才來個不專業大開箱!

因為公公過逝,剩下我婆婆一個人獨居

跟老公討論後決定搬去跟婆婆住(四房二廳二衛權狀49,室內39坪)

因為隔局跟管線都二十幾年了

加上一家大小要入住

管線安全與收納相對重要

尤其原本的廚房大概只能容納一個人,對愛玩玩烘焙的我,跟本就是關進監獄

以後一定沒有什麼生活品質

所以拼拼湊湊,工作十幾年,能動用的資金最多最多只有一百五十萬

對小資女的我來說,為什麼要決定找設計師?

因為我們的房子已經超過二十年了,如果入住後要再變動是非常困難的!
有無漏水、廚房格局太小、風水等等的問題,真的還是需要交給專業!
我相信很多工程都需要發包跟驗收,而不是單純的找一個師傅就能解決的,
加上我們夫妻兩都是上班族,還有一個六歲跟一歲多的皮小孩
所以我們決定還是交給專業吧!
這可是我們人生第一次找設計師,我第一句就問設計師我們只有一百萬夠嗎?

設計師說:一百萬有一百萬的作法,一千萬當然也有一千萬的作法!

設計把我們的需求跟預算做了初步規劃後

我才發現原來有設計師的好處是會建議哪些必需要做,哪些可以用系統櫃取代木工,加上設計師有很多配合的廠商

常常叫貨比我們自己買便宜許多(例如:燈飾、瓦斯爐等等)

讓我們以有限的預算做到我想要的品質與風格

就來看看我們施工前的樣子吧↓

 

客廳整修前

整修後

原本雜亂的餐廳整修前↓

設計師提到,一進大門就看到一個房間門

對睡那間房間的人不是那麼好

原本我們是使用一個黑色大櫃子當作屏風

也因為這個大櫃子檔住主要通道,使得動線不良,這個空間幾乎成了堆放雜物的地方~

整修後↓

設計師建議,進門的正前方可以利用一個景觀櫃,

一進門的視線會集中在景觀櫃,這樣一來就忽略了一進門對到的房門

而這個景觀櫃也可以巧妙的檔住了穿堂煞!

原本因黑色高櫃檔住了主要動線,使得餐廳跟倉庫差不多

施工前↓

施工後變寬廠的餐廳,這個空間變成我們入住後最常待的地方

一歲跟六歲的兩個皮小孩,不讓他們吃飯配電視,所以都在餐廳吃飯

六歲的小姊姊也會在這裡寫作業^^

幾乎成了堆放雜物的餐廳(這還有稍為整理過)

左邊就是我說的黑色高櫃↓

整修後變的寬廠舒適,

四大片的鋁框加強化玻璃,使廚房的採光明亮

中間用霧面玻(爐不外露)

開門的樣子,進出廚房的空間超大

其實我本來是想要中島廚房的,但設計師量了量空間,建議我不要用中島

因為這個空間不夠大到可以做中島,

也還好聽從設計師的建議,這樣的空間真的覺得大好多

原本狹小的廚房整修前的樣子↓

整修後,廚櫃收納空間變超多的!!

↓看整修前的照片就知道,原本的櫃子真的少的可憐!

↓噹噹噹,變超寬敞!

廚房的的用電也都用專用電

以前我的電器櫃用了烤箱再開微波爐,馬上跳電

現在,烤箱要微波爐甚至咖啡機一起開都沒問題!

主臥的廁所也是一個重點

設計師防水幫我們用最新的技術

管線全部換新的

整修前↓

整修後↓有沒有飯店的感覺?

主臥房這裡有一個很畸零的空間

放了一個大衣櫃又還有剩一點空間

我就幻想的問設計師,有沒有辦法做成女人夢想中能擁有的“更衣室”

設計師量了量說:有點勉強

(請忽略照片中的兩位帥哥,是我的大小情人)

結果,噹噹噹噹~~

設計師回去規劃了一下說,我們孩子房實在太大了,可以把牆打掉,牆壁的寬度加上吃掉一點小孩房的空間

更衣室應該沒問題

這樣小孩房太大的問題也可以解決(小孩房太大會爬到爸媽的頭上,又是一個風水問題^^)

好啦,看看整個完工照吧^^

這個景觀櫃本來應該要由木工作的,

後來設計師以系統櫃來做,幫我們省下一筆木工費

 

這個廚房地磚我超喜歡的

超質感的,踩上去有點像磚頭

這可是防滑設計的復古花磚

是我們設計師特別挑選的

連門把都好有質感

流理臺旁邊的小抽屜

把手像扣子

剛好可以掛個小塑膠帶

裝果皮等廚餘^^

佛堂的裝潢就走比較傳統

背牆用木紋

可以避免以後燒香把牆燻黑的冏況

有沒有很大器啊?

寬敞的客廳

主臥房簡單優雅

還有幻想我是大明星的“更衣室”

這可是女人的夢啊!

但更衣室也有風水問題

不能大過主臥房的1/4,不然老公有可能會有小老婆喔!

所以我們更衣室的門做的像牆面

讓關起門時,看起來像牆不像門!

關起來的樣子,看起來像是一整個牆面~


我們找的裝潢公司雖然是在台北市

但這間公司有許多case都是基隆的建案

因為設計師是道地的基隆人

配合的工人有基隆的也有台北的

住基隆或台北有興趣的朋友,

可以參考這間設計公司喔^^

渥風設計

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334巷10號1樓 

 TEL. 02-3365-1857  0920008949

服務時間:星期一 ~ 星期五 9:00 ~18:00 

http://wellfundesign.com/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