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不景氣~
我又決定來自己DIY了..
首先,要找一塊夠大的布~
問了隆美窗簾有沒有便宜又大塊的“同色布”~
但好像只有“零碼”的小塊碎布..
於是~我...上網找....
找到了一塊“單人坐”沙發套的布...
只要$690,沒錯就是六百九~~
網路上有個風險,
那就是看不出顏色到底跟我們的沙發合不合...
純碎憑我的第六感...

但網路上買東西有個好處~
它的尺吋寫的清清楚楚~
長、寬各250cm...
於是先量好我們家的沙發~
再畫一個設計圖....
把一大塊250cm的布裁成我要的321沙發的布料

接下來就是裁布了~
穎平常很忙~
貼心的老婆當然要自己想辦法裁剪~
沒有人幫忙拉的情況下~
用夾子固定...
以防剪歪~(布不便宜~要小心)

剪好之後~問題又來了~
用針線縫好像有點笨~
於是我又買了一個很可愛的“玩具”....縫紉機
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很想買這個東西~
只是一直以為“很貴”
結果買的這個小玩具才$380,真的很可愛...
有小燈光跟小踏板

從來沒有用過這個東西~
小研究了一下~
沒想到真的還蠻簡單的(全自動的)
於是先把裁下來的布“車邊”.....

哈~
好厲害~
很直吶....下次來sew我太長的牛仔褲,以後還可以幫我們的小朋友改衣服~~嘩哈哈......
接下來該怎麼做吶?
保險起見~
再來畫設計圖....
首先,把多餘的邊邊裁掉...
 

再來把高度sew出來...

留的部份藏在下面...

於是....
先把最小塊的沙發套高sew出來...

接下來再把留的部份也縫合起來~~
為了可以拆洗,另外一面做成扣子..
 
哈哈~
很合身喔~~~
看....
像不像訂做的?
 
 
再來最大的三人坐沙發....
 
呵~~
穎回來看到後~
跟我說....
老婆好厲害喔~~
不用怕失業了~
去幫人訂做沙發套好了~~
嘩哈哈...
七千塊的沙發套~
我只花了六百九(布)加三百八(縫紉機)的錢.....
打敗不景氣....

最後再把抱忱套換新的~
由於好一點的抱枕套都要快上千~
大一點的抱枕套更是千元起跟跳
於是特地去永樂市場找了一塊絲絨布...
宮庭風~
我喜歡絨布亮亮的感覺~而且摸起來很舒服..
但不便宜~一尺就要550塊..
老闆說寬固定是150cm~所以買了三尺~殺價殺到$1500
可回家一量只有142.5cm~(現在的人做生意真是不老實..)
同樣,先來個設計圖~如何在有限的布料裡,做出我要的4大4小抱枕套~
由於布不夠~所以小抱枕有點縮水了~
呵呵...被成了小腰枕嘍..
 
 
有沒有一點小豪宅的感覺吶?
呵~~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in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